課程介紹

課程規劃

本園依據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,以幼兒的全人發展為本,編定多元化的活動課程,透過「體能與健康」、「語文」、「幼兒數學」、「大自然與生活」、「個人與群體」、「藝術與創意」六個學習範疇,落實「身體發展」、「認知和語言發展」、「情意和群性發展」、「美感發展」、「品德發展」五項幼兒發展目標。通過鼓勵兒童積極參與學校活動,並引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和動機,讓他們不怕失敗、勇於嘗試、願意接受新挑戰,鞏固終身學習的基礎,發展全人教育。

本校會遵照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(2017)規劃課程,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,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。

 

課程特色

 

生命教育

引導幼兒明白及遵守規則,學習有禮、忍耐、關心別人和樂於與人分享等良好行為,幫助幼兒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品德,致力促進他們身心靈的健康成長,建立自信及健全的自我觀念。啟發幼兒認識宇宙的奧秘、創造主的奇妙和大愛,與基督建立親密的關係,讓幼兒日後能繼續追尋真理,為未來人生訂立優質基礎,拓展美好的生命素質,培育豐盛生命。

 

 

主題教學

以繪本或故事書引發幼兒的學習動機,並按幼兒的能力及生活經驗,設計相關的活動和遊戲,以增強幼兒的自信及自學能力。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豐富的課室區角遊戲,啟發幼兒潛能,讓他們成為主動及積極的學習者。

 

 

「奧福音樂課程」

這是一個多元和快樂的藝術體驗課程,「奧福音樂課程」是統合音樂、舞蹈、戲劇、文學、圖畫等各種藝術領域的教學,取材於兒童日常生活的經驗,透過音樂遊戲、音樂欣賞、樂器演奏、旋律、節奏等音樂元素,讓孩子經驗、探索、創造進而認知及建構學習,開發想像力及創造能力,在美育奧福的音樂教育世界裡,全面均衡發展。

 

 

數學課程

數學與幼兒的生活息息相關,透過生活化和情境化的學習,善用「蒙特梭利」的教具,讓幼兒發現數學與生活的關係,讓他們學以致用,使抽象的數學概念變為具體的學習。 

 

 

英語及普通話課程

外藉英語及普通話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透過活潑生動的故事、有趣的兒歌、動聽的歌曲為幼兒在認讀和書寫方面打好基礎,令學習獲得更佳的果效。除了專科時間上課外,還會在幼兒的自選時間,陪他們閱讀及創作。 

 

 

藝術教育

持續推廣幼兒藝術活動,學習基本的創作技巧,培養幼兒欣賞藝術的情操及發揮創意,擴闊他們的美術視野,讓幼兒享受每天的藝術活動,啟發他們的思考力和創作力。 

 

 

體能活動

透過每天多元化的體能活動,幫助幼兒發展強壯的體魄,培養幼兒每天做運動的良好習慣。

 

 

支援非華語學童

政府致力鼓勵及支援不同種族(特別是不同種族的學生)的幼兒融入社會,包括幫助幼兒盡早適應本地教育體系和學好中文,教育局並為非華語學生提供多項教育服務。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: https://www.edb.gov.hk/tc/student-parents/ncs-students/about-ncs-students/index.html

本園亦聘請一位支援非華語學童的教師,透過有趣、互動及生活化的小組遊戲,加強非華語幼兒的中文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,幫助他們融入日常生活的應對